close

cats.jpg 

2015.09 京都

本篇將介紹兩家位在京都車站附近的人氣排隊拉麵店,以及京都本地人常去吃的小店。來京都怎能不吃吃看京都特有的拉麵呢? 打破你對京都高級料亭的印象,其實京都人最愛吃這種俗擱大碗的美食。

 


京都拉麵大概可分類成三種,第一種是白湯,用雞去熬煮的湯頭,湯頭較油膩呈現白色;第二種也是用雞去熬煮的,湯頭也是白色,但是會熬得比較濃稠,稠稠的感覺,湯感覺已經不是湯了。第三種就是下面要介紹的黑色湯頭拉麵,以各家特製的醬油調味,不會如外表般鹹,稍微清爽。

 

新福菜館

  • 營業時間: AM07:00 - PM10:00
  • 地址: 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向畑町569

 

1938年創立,位於京都車站附近的高架橋邊,每當走過這裡時,總會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尤其是假日晚餐時間,排個一小時的隊是理所當然的。到底有多好吃? 多受歡迎呢? 讓我甘願排再久也要吃吃看。店家空間不大,最多只能容納20人左右吧,不過出菜速度算快的,翻桌率高。

IMAG0612.jpg 

在外面排隊中...

IMAG0613[1].jpg 

終於排到店門口了


新福菜館拉麵菜單(圖片來源: http://www.shinpuku.net/)

 

IMAG0614.jpg 

先點了招牌的拉麵 中華そば,湯頭黑黑的,看起來超鹹超濃郁,但吃下嘴後,卻意外的清爽,不會很膩,這個反差感讓我感到驚喜。京都的拉麵一定會放許多九条蔥,是京都的特產,對喜歡吃蔥的我來說更是美味更上一層樓。

IMAG0615.jpg 

炒飯。也是黑黑的醬油炒飯,但跟拉麵一樣,看起來很鹹其實並不會,味道調的剛剛好,讓我一口接一口。我覺得炒飯比拉麵還要合我胃口。

IMAG0616.jpg 

點炒飯也是會附醬油湯,裡面的麵是朋友施捨的。

 


第一旭拉麵

 

位於新福菜館隔壁,兩家都是拉麵,店面大小差不多,也都各有排隊人潮,誰也不輸誰。

IMAG0628.jpg 

IMAG0626.jpg 

點了拉麵,湯頭顏色看起來比較淺之外,其他都跟新福菜館類似,也是放有好吃的九条蔥。

以下是拉麵的菜單:

  • 特製ラーメン 800円
  • ラーメン 650円
  • メンマラーメン (筍乾) 700円
  • ミニラーメン(迷你) 550円
  • 肉なし(野菜入)ラーメン(無肉) 500円

IMAG0627.jpg 

點了迷你拉麵配餃子,放量剛剛好。

稍微比較一下兩家的拉麵,除了湯頭之外其實差不多,我比較喜歡新福菜館的湯頭,能讓人喝湯一口接著一口,再加上炒飯,大飽口福!

 


篠田屋

  • 營業時間: 平日 10:00 - 15:00、16:30 - 19:00 / 假日 10:30 - 19:00
  •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条通大橋東入大橋町111

 

這家我是看了AKB48橫山由依主持的旅遊節目才注意到,位在繁忙的京阪三条站附近,很多觀光客經過但可能都不會注意到這家老店。營業了111年頭的食堂,最具代表性的是屋內的裝潢以及人氣餐點「皿盛り」。

PS. 這家不用排隊,是我想介紹一下順便放上來的。

篠田や.jpg 

DSC06581.JPG 

店外就掛著大大的燈籠寫著「皿盛」。

IMAG0575.jpg 

基本上都是本地人來吃,很少觀光客。

DSC06580.JPG 

於是我也點了招牌「皿盛り」,原來是咖哩豬排,只不過咖哩是像咖哩烏龍麵一樣有勾芡過的咖哩,微辣,很下飯,裏頭也放著我最愛的蔥,蠻好吃的。

 

新福菜館、第一旭


檢視較大的地圖 

 

篠田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注更多日本消息>>

 

 

延伸閱讀

[京都] 嵯峨野嵐山神秘幸福寺廟巡禮 鈴蟲寺 愛宕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京都] 跟著柯南迷宮的十字路遊京都(20150924更新)

[京都] 人氣排隊沾麵推薦 京都町家和釀良麵、吟釀拉麵久保田 

 

 

arrow
arrow

    G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