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沾麵.jpg  

這篇我想要介紹兩家位於京都的沾麵【和釀良麵すがり】和【吟釀拉麵久保田】,兩家都是以沾麵聞名,兩家名字又都很像,去的時候都有人排隊,吃過之後也覺得還不錯。個人覺得和釀略勝於吟釀,兩家味道有差距,和釀偏清淡,吟釀偏重鹹,吃起來甚至有點沙茶醬的味道,應該是用魚介做成的醬沾醬。為了使版面豐富,最後再附加推薦一蘭拉麵。

 

1. 和釀良麵すがり

當初在我喜歡的電視節目上看到介紹,看起來很好吃也很有氣氛的一家店,於是決定來到京都後要來拜訪一下。入夜後,循著地圖找尋店址,但京都小路縱橫,頗難找。但當時還未開店已出現排隊的人潮,於是看到人後再看到招牌也確定就是位在這裡,発見!

請參考關西電視的横山由依がはんなり巡る 京都いろどり日記這個節目

橫山由一.jpg  

地圖如下,位在四條烏丸附近。

和釀涼麵.jpg  

店外就像是個普通的町家,據說是老闆中意町家的氣氛,決定把他改造成飲食店。從外頭也可以看到裡面用餐情形,多麼溫馨的畫面。

等到店員親自來開門迎接客人,我們算是第二組人,一進去要先走個長廊,盡頭有自動販賣機,我點了もつつけめん(900円),雖然我不知道もつ是什麼意思,吃了之後也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DSC04769.JPG

DSC04771.JPG  

DSC04770.JPG

もつつけめん! 蔬菜豐富,麵條彈Q,沾醬味道不若想像中重,偏清淡,讓人不會一下就膩了,在配上豐富的配料,味道變化多端,甚至還可以再加錢買個蛋打勻,配上麵條沾著吃,口感更柔和。店員都是年輕人,會事先詢問你想要哪種麵條,有一個人會講英文,但他講的英文我們也聽不懂,於是只好請他再用日文說一遍,日文還比較易理解,於是我只好請他推薦適合的麵條,お勧めお願いします!店內座位不多,不想排隊等待的話最好在開門前就來排一下隊。 

DSC04767.JPG    

 

2. 吟釀拉麵久保田

這家位在京都車站附近,以地理位置來說比較好找到。進去前位置也都已經滿了,要稍微等一下才有位置,幾乎都是附近上班族的人來享用。進門之後,也是先買食券再交給店員。

DSC03422.JPG

我覺得這家剛開始入口的時候很驚訝,蠻好吃的,味道有點沙茶的感覺,但可能是太濃了,漸漸會有膩了的感覺,可能沾麵都是這樣吧。

DSC03421.JPG  

 

補充 一蘭拉麵

相信大家到日本一定會來這家朝聖,回甘的湯頭,彈力十足的麵條,讓我大概去了3次。這家店的特色,一個人去也不會很奇怪,因為有隔板,只不過位在京都,會有很多觀光客前來,很少會有一個人的客人。

DSC01765.JPG  

DSC01758.JPG  

還可以加辣,看你要加多辣都可以,最辣就是你只看得到紅紅的一層唐辛子飄在湯上,多辣我就不敢嘗試了。

DSC01760.JPG  

還可以用筷子上的紙條來加點,想要麵條是粗是細,想要多加些蔥、叉燒都可以。

DSC01766.JPG  

 

 

延伸閱讀

[京都] 跟著柯南迷宮的十字路遊京都(20141008更新) 

[京都] 北野天滿宮梅花祭賞梅花 平野神社賞十月櫻 

[京都] 楓葉將染紅的鞍馬寺與貴船 尋找源義經與柯南的足跡 

[京都] 夏季限定 鴨川納涼床 山とみ品嚐日式料理 半澤直樹外景地 

 

arrow
arrow

    G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