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60

2013 秋學期 同志社大學交換留學 住宿篇

此篇僅介紹我所住的宿舍,但同志社大學當初其實有三種住宿選擇,因為不清楚所以不再此說明。


 

宿舍全名叫「同志社ドーム鴨川」,我們都簡稱鴨川宿舍,只要跟別人講說我們住在鴨川,大家就大概知道是這一棟了。至於在哪裡呢? 請看以下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至於要怎麼從京都車站抵達宿舍呢? 想當初人生地不熟拖著大行李找著宿舍找了一段時間,簡直很悲苦,只要看了這篇讓大家擺脫悲苦的命運。

Google路線地圖(←請點我) 簡單說明如下:從京都車站搭地下鐵(往北)搭至鞍馬口駅後,往南邊的出口出來,到了馬路上後,往左轉(往南)沿著大馬路直走,直到遇見一個叫做DAILY的便利商店後,左轉至小巷裡,直走直到遇見神社(上御靈神社)沿著他的右側直走,大概走個三分鐘後會看到如圖的建築,他! 就是你的棲身之地。

房租: 每個月34000,包水包電,夏冬時可以不用擔心冷暖氣電費的問題,但也不要開太久,節省能源從你我做起

宿舍公共設施:

腳踏車停車場。我們一開始都停在有柵欄的停車場,怕被偷走,但後來漸漸懶惰大家都全部停在沒柵欄的停車場了(如圖)。圖中是陪伴我半年的腳踏車,現在已經在義大利朋友那邊了(淚)

DSC03199.JPG

進門後就是玄關,有鞋櫃、全身鏡、公佈欄,右邊是管理人室,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上班時間來找管理人まゆみ    

DSC03722.JPG

客廳。有無數個桌椅可以使用,以及兩邊各有一個廚房流理台,共有四個電磁爐可以料理,其他有電鍋、微波爐、烤箱、熱水器、電視等等,廚房更有許多鍋碗瓢盆是大家一起用的,基本上可以不用攜帶任何料理工具來日本。

DSC03720.JPG  

DSC05698  

DSC03719.JPG  

一樓有四台洗衣機以及一台烘衣機,二樓有一台烘衣機,都是洗い放題。

DSC03723.JPG

每一樓層的走廊格局都一樣,一間一間獨立的房間。  

DSC03724.JPG

房間內部。神奇的是附有洗面台,剛開始我也覺得很奇怪,但後來完全覺得是明智的設計,這樣除了洗澡上廁所外,都可以在房間內解決,不會看到一大早大家擠在公共區域刷牙(住在台大男三舍有感)。  

DSC00001.JPG

這是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因為我住四樓又面向鴨川方向,所以風景特別好,住了半年後,讓我覺得四樓是最佳環境,有美麗風景又遠離吵鬧的大廳,可以每天觀察山頭的天氣與植被變化很有趣。

DSC00016.JPG

也有無敵雪景可以看,京都很少下雪,一下雪就會變成白色世界,很美。

DSC02579.JPG    

有一整面牆的櫃子,以及小冰箱。

DSC05701    

 

住宿心得: 住在鴨川宿舍有缺點有優點,在此條列式說明。基本上過得很開心,幾乎所有台灣來的男生都被分配在此,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很方便。

優點:

1. 離學校近,騎腳踏車只有五到七分鐘的距離,走路只又15分鐘左右,忘了拿課本可以馬上衝回來拿。

2. 離鴨川近,走個幾分鐘就可以到鴨川,美麗的鴨川可以散步、跑步,很舒適

3. 公共設施,提供與大家交流的環境。

4. 周遭環境靜謐,附近都是寺廟與傳統人家,基本上是安靜的住宅區域,只要一吵鬧就會顯得很大聲。

缺點:

1. 偶爾吵鬧,歪國人常常會帶大群小夥伴近來開趴,這時就會很吵,甚至鄰居來抗議,但只要你可以無視他們或是敢於指責他們,都可以活下來。

2. 隔音不好,只要隔壁講話大聲都會聽到,甚至可以猜出隔壁在唱什麼歌

 

留學篇

[留學] 同志社大學 課程篇 期末課程評價 

[留學] 同志社大學 選修課程介紹 

[留學] 同志社大學入學式 正式服裝穿上身 

[留學] 日本簽證如何申請 

arrow
arrow

    G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