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66.JPG

這一篇要來介紹一個人如何要名古屋玩得自在又快活。一個人旅行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走在觀光地怕別人覺得你怎麼自己一個人,是不是沒朋友,是不是怪人。讓我們拋開這些擔憂,輕鬆愉快地完成一個人遊名古屋吧。這次也是我自己第一次坐長途巴士,從金澤風塵僕僕4小時,一路上興奮又緊張,真是小孩子。

首先,下公車站後來到了名古屋的最大火車站,被眼前人潮擁擠的景象給震懾,畢竟已經在日本鄉村待了一個月,日本原來有這麼多人! 大家都相約在這個金石鐘之下,可惜我沒有與任何人有約(掩面)。

DSC01589

搭了地下鐵東山線,喜愛古色古香氛圍的我選擇在覺王山站下車,一路上不失所望,好多非常有味道的小玩意兒,譬如說這些可愛的墓碑,希望我下葬後也可以有人幫我海外購買。

DSC01610

走了一段路終於到了門口,氣派的覺王山日泰寺

DSC01615.JPG

DSC01612

佛寺常可見到的五重塔,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

DSC01613

覺王山本殿,算是名古屋市內最大最有名氣的寺廟了,來這裡可以先來祈求旅途一帆風順。雖然是一個人也可以自在參觀,很多人也都是一個人來的! 年長者也比較多。

DSC01614

參拜完走回車站,再次回味一下小巷風情,花花草草搔首弄姿相映木頭色的建築。

DSC01616

接下來搭名城線到神宮西站下車,出發前往鼎鼎大名的熱田神宮,傳說中的神器所在地。先來洗個手淨身。

DSC01622

日本神社常可見到的一排的酒桶。

DSC01623

熱田神宮,傳說中三大神器之一,草薙神劍的御鎮座。

DSC01625

許多人在排隊買御守,參拜神社一定要來買一下。

DSC01626

DSC01627.JPG

DSC01630

DSC01620.JPG

逛完神社太陽都要下山了,繼續坐地鐵到名古屋港,看看海港的風景,一個人看海是最棒的享受了!

DSC01633

DSC01634

DSC01636

散步,到處可見摩天輪。

DSC01643

海港可愛的企鵝郵筒。

DSC01648

原來是兒童樂園的摩天輪,到了晚上會點燈,這種地方還是不要一個人來比較好,快點早早離開。

DSC01650

 

在逛了一整天的名古屋後,當然要犒賞一下飢腸轆轆的肚子事先有在網路上查了一些有名的料理,其中這家最吸引我。名古屋有名的料理店總是大排長龍,我先前有繞去過台式料理的餐廳,但太多人了! 於是我只好放棄..

搭地下鐵道矢場町站2號出口出來,找到這家鼎鼎大名的矢場とん後,也被這長長的排隊人龍嚇到! 為了避免造成交通不便,還有派出警衛來指揮秩序。忍耐著飢餓,我大約排了40分鐘才進到店裡。我是一個人去的,告訴店員我是一人です後,安排我到吧檯前的單人位置坐下,接著就會有店員來為你點餐。

DSC01652

DSC01654

一個人可以坐在吧檯前,日本就是有這個好處,一個人用餐也不尷尬。

DSC01655

矢場丼的招牌豬

DSC01656

DSC01657

我一個人點了「味噌豬排」菜單內最便宜的餐點,附有非常小的小菜一盤,以及好喝的味噌湯! 簡直是味噌套餐,味噌豬排加上味噌湯,名古屋人可能很喜歡吃味噌。豬排的份量剛剛好,絕對可以飽足一頓。

豬肉很實在,搭配上日本好吃不膩的味噌,來名古屋一定要吃吃看!

DSC01658

DSC01659

到底多少錢呢? 一個豬排丼要1155元

DSC01660

吃完出店門時,排隊的人潮依舊未見散去。

DSC01661

吃飽喝足後有體力繼續散步,順便消化一下。走到了名古屋的地標之一,名古屋的電視塔

DSC01664

「名古屋電視塔」與「綠洲21」,日本第四大城之夜,綠洲21象徵水的宇宙船,屋頂上有水欸! 電視塔有標高90公尺的展望台,但我無心上去了。

DSC01666

挖屋,好高喔!

DSC01668

摩天輪再加一。

DSC01670

JR CENTR到了晚上也蠻漂亮的。

DSC01682

 

好了! 名古屋一人遊第一天到此結束,回飯店揉揉已痠痛的腳底板,明天繼續逛。

arrow
arrow

    G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