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2016.04 福岡

第一次登陸九州,首站來到福岡,從早吃到晚,根本為了美食而來到福岡的!想到福岡就想到豚骨拉麵、一蘭,一風堂,屋台等等,但我們這次吃的不是拉麵,而是烏龍麵。而且日本朋友說一蘭和一風堂等等再跟在東京吃的味道其實一樣,所以我們也就放棄了這兩家。還有,當然夜晚也少不了街上特色的屋台。

釜喜利うどん

  • 電話:092-726-6163
  • 住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7-8 福岡市営地下鉄空港線赤坂駅下車徒歩約8分
  • 營業時間:11:00~22:00(L.O)
  • 店休:星期二、每月第三星期三

DSC08088.JPG

聽說在拉麵大行其道之前,福岡可是以烏龍麵聞名的。聽當地朋友的推薦選了這家店,我們循著地圖來到這家店,並不會太難找,不過店有點隱密,位在某大樓的騎樓內。我們三點到了店家,人還是有一些,應該都是當地人居多。

DSC08080.JPG

DSC08082.JPG

我聽了朋友的推薦,點了有名的炸牛蒡烏龍麵(こぼうてんうどん)650円。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こぼうてん是什麼,只是覺得應該要吃一下就點了,吃了之後才發現是牛蒡!炸的脆脆的牛蒡,搭配清爽的烏龍麵,還不錯吃。在別的地方很少看到炸牛蒡,發現這裡大家都是點炸牛蒡烏龍麵。

DSC08083.JPG

DSC08084.JPG

DSC08085.JPG

另外朋友也點了丸天烏龍麵650円,也就是圓圓的黑輪。

DSC08087.JPG

喜歡吃泡菜的朋友點了泡菜烏龍麵650円,他也覺得還不錯吃。

如何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屋台

中洲川端

我們在出發前就決定在福岡兩天晚上都要來吃屋台,第一天來到了中洲川端的屋台。下了中洲川端站,不知道屋台聚集在哪裡,還問了一蘭在外面招呼的小哥(我們只去買了一蘭的泡麵),最後沿著河畔找到了屋台們!只不過今天剛好遇上春之嵐,下大雨,店開得很少,經過屋台時猶豫了很久到底要選哪一家,最後選擇了努力用英文招呼的一家,「BBQ! ODEN!」給他一個鼓勵。而且還有木門,不用怕被雨淋濕。

DSC08126.JPG

我們點了綜合關東煮X2、綜合燒烤X2、這樣下來一個人要花2000多日圓,有點貴貴的。

DSC08116.JPG

DSC08117.JPG

DSC08119.JPG

結果坐我們對面的是韓國團,來吃屋台的根本都是觀光客XD

DSC08120.JPG

燒烤們,我們一致覺得調味料偏酸,有點不習慣。

如何走:從中州川端一號出口出來往一蘭的方向走,走到河之後左轉直走,就會看到屋台了。

天神.jpg

 

天神

第二天決定來吃天神這邊的屋台,聚集地也是有點難找,沿著網路上部落格寫著的指示,找到了這家網路上頗有名的小金ちゃん。他剛好位在轉角,我們找到的時候還排著隊,等了一下才輪到我們。

DSC08288.JPG

DSC08284.JPG

我們對面坐著新加坡團,全部都被華語區的客人坐滿了,還交流起來了,很有趣,這就是露天屋台的魅力呀!可以跟不認識的人們聊天。老闆娘表示「第一次客人全部都是外國人!」我問了「有很多台灣人來光顧嗎?」「蠻多的!」我就向她解釋我是因為在網路上查到才來這裡的。順帶一題,這裡還有中國籍的工讀生,可見很多華語區人來此。

我們看了網路上的建議點了炒麵、明太子玉子燒

DSC08285.JPG

老闆開始準備炒麵。

DSC08286.JPG

DSC08283.JPG

普通的玉子燒加上福岡名物明太子,還夾著蔥,味道完全不一樣了!喜歡明太子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我們一行人一致認同好吃!

如何走:天神站出口很多,不管從哪裡出站,往西北方走,如下圖所示,屋台位在天神三井ビル附近。

中洲川端.jpg

arrow
arrow

    G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