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014跟著柯南遊京都

** 2014.10 更新 梅小路公園 五条天神 五条大橋 京都駅

** 2015.09 更新 蹴上インクライン疎水公園 南禅寺

 

  名偵探柯南電影版「迷宮的十字路」,看過一遍就會愛上電影中如夢的京都場景,以為京都就像迷宮的十字路般,櫻花花瓣隨風飄落,等待許久的戀人就如地主神社的詩籤所寫的一樣,在月夜中出現在眼前。實際上到過之後會發現自己想像過度,不過,坐在潺潺流水的鴨川旁、走在燈籠掛起的ねねの道上、或佇立在雪化妝的金閣寺前,有一些瞬間,想像有那麼像個實際的樣了。

 

 

 

 

20130120160303e22.jpg

  作為主題曲,由倉木麻衣演唱的「Time After Time」,歌曲描寫落花紛飛的街道上,獨自一人一次又一次的等待著良人的出現,想把最重要的心意表達給他。正符合迷宮的十字路中,兩位男女主角的心情。或許可以邊聽著這首歌,邊看著圖片,想像自己就是柯南,解開一道道的謎題。

   

還有成為解開謎題關鍵線索的皮球歌,電影裡說京都的小孩都用這首歌來背路名,否則京都小路繁雜,名字又很拗口,根據這首歌很快就可以暢通京都小巷了。我每每騎著腳踏車逛京都時,也都會在內心哼唱這首歌,便可以知道下一條路是哪一條,很有趣。不過和葉其實唱錯,不是新娘六角,而是姉三六角,發音很像。

  

言歸正傳,身為柯南迷的我,當然不能放過來到京都的機會,跟著電影中出現的場景,實際來走一遭。不過最終也只有去到三個點而已,且季節不是春季,沒有令人引發想像的瓣瓣掉落的櫻花。

坐著JR來到京都車站,站前的現代建築,還未掉進歷史的漩渦中。「果然京都還是我們日本人的故鄉阿!」園子一走出車站如是說。(攝於2014.10)

DSC04766-vert.jpg  

跟隨著電影的節奏,平次與柯南相遇的場景,彷彿當初牛若丸與弁慶相遇時,在五条大橋上不打不相識。(攝於2014.02)

PDVD_023-vert.jpg  

 

相見後,從五条北邊階梯下到河川聊天。(攝於2014.10)

PDVD_015-vert.jpg  

平次與柯南為了找尋破解圖畫的暗號,思求靈感,第一站來到了五条天神,位在西洞院通り和松原通り的路口,可從地下鐵五条走到這裡。根據義經記記載,弁慶與牛若丸第一次相見的場所。(攝於2014.10)

PDVD_016-vert.jpg

PDVD_017-vert.jpg  

接著來到了位在三条通り與麩屋町通り的大樓階梯下,よーじや的前面,弁慶石就落在這裡。拍照的時候正值雨天。(攝於2014.02)

柯南:弁慶石?
平次:弁慶がいつも腰かけてた石やとか、比叡山から投げた石やとか、いろいろ伝承があるみたい。(有人說是弁慶常坐的石頭,有人說是弁慶從比叡山丟下的石頭,總之好像有很多種傳說。)

1779210_811270622222194_735510060_n.jpg  

寺町通至烏丸通間的三条通,現在狹小的道路於明治時期為主要道路,因此路上見有許多西式的近代建築、拱門。再往東走一點就可以發現弁慶石了。

Desktop4  

 

另一方面,和葉身為關西人,帶著從東京來的小蘭和園子觀光,必來的當然是清水寺,電影中春天的清水寺與我照訪時秋天楓紅的夜間清水寺,隨著季節不同有不一樣的感受。(攝於2013.12)

Desktop.jpg  

回到平次與柯南的查案,他們來到較東邊的蹴上インクライン疎水公園,有一座義經大日如來,但此處好像也沒有他們要的提示,只好離開。疎水公園是以前琵琶湖的水道,以前有斜坡鐵路以運送物資,現在則廢棄了,旁邊建有紀念館。(攝於2015.09)

keage.jpg 

keage2.jpg 

從疎水公園旁的小徑沿著鐵路往下坡走,沿路植滿櫻花,若是春天來一定很美。平次看到櫻花想起八年前的初戀,小平次撞到格子窗後昏了過去,醒來後聽到皮球歌,被吸引過去看到一位小女孩正玩著皮球,愛上了她。鐵路走到底可以通到南禪寺,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攝於: 2015.09)

nanzen-vert.jpg

nanzen-vert2.jpg

nanzen-vert3.jpg

接著,平次載著柯南騎機車到鞍馬山上,從鞍馬寺西口走上鞍馬山,實際爬過之後,腳程快的大概只要花個四十分鐘即可抵達鞍馬寺。柯南他們來到僧正ヶ谷不動堂,牛若丸遇見天狗之處,而平次他們也在此受到威脅,差點被弓箭射中。此後,便一路追著嫌犯,穿過巨大盤繞的樹根,柯南實在太神了,在樹根上滑來滑去。實際上,鞍馬山上的樹林內也是樹根交錯環繞,只不過應該沒辦法在上面滑行。(攝於2013.11)

鞍馬站.jpg

僧正谷.jpg

貴船.jpg

由這座橋可通往西門,上山的途徑,收費200円。

鞍馬寺西門.jpg

 

從鞍馬山下來後,得知小五郎在祇園花街裡遊玩,便與小蘭一同來到鴨川旁的先斗町,許多高級日式餐廳開在這裡,到了夏天,會在河上架起納涼床,形成鴨川夏季的景色。(攝於2014.01)

Desktop1.jpg  

春季與夏季的鴨川,夏季多了納涼床。電影中,情侶很有規律地坐在鴨川旁,間隔都一樣。(攝於2013.09)

Pictures.jpg  

夜歸後,平次與和葉突然被襲擊,騎車追逐往南來到了京都車站附近的梅小路公園,公園裡有大草原、河流、森林,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出遊,附近也有京都水族館可以遊玩。(攝於2014.10)

PDVD_020-vert.jpg  

電影的小插曲,少年偵探隊們也來到了京都,但不知為何元太就迷路了,因此藉由柯南的眼鏡搜尋定位找到了元太位於六角堂。六角堂位於烏丸通與六角通的交叉口附近,俯瞰本堂為六角狀,因此為六角堂。境內鴿子特別多,去的時候是下雨,一群胖胖的鴿子都躲在廟裡,不太怕人類,很可愛,紀念品店也有一些鴿子的紀念品。(攝於2014.02)

六角堂.jpg

六角堂3.jpg

元太就坐在紀念品店外的椅子上

六角堂2.jpg

 

為了找尋佛像的下落,來到佛光寺尋找線索,沒想到在這裡發現玉龍寺跡(虛構),得知和葉被兇手綁架。佛光寺位在佛光寺通與高倉通上,很少遊客會來這,這個寺廟在電影裡也大概只出現幾秒,但境內很大,雄偉的寺廟可入內參觀。(攝於2014.02)

仏光寺2.png

仏光寺3.png

仏光寺4.png

 電影中佛光寺對面為玉龍寺跡所在地,但現實上並沒有,為普通的停車場。

Desktop3   

 

 【番外篇】

在柯南電影異次元的狙擊手中,場景主要在東京市區,其中當電視新聞播報著連續殺人犯的消息,網路上傳著犯人會槍殺在外頭移動的人,於是大家倉皇逃跑。下圖為路人圍在東京上野阿美橫丁的電視牆觀看新聞,電影中將擋住鏡頭的銅像移走了。

page.jpg

 

金澤解謎篇

柯南一行人受到電視節目邀請來到石川縣金澤參加解謎的錄製,在金澤的地標,金澤車站前鼓門與電視台的工作人員見面。

kanazawa.jpg

 

 

關注更多日本消息>>

 

 

五条天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六角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佛光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蹴上インクライン疎水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NEW~[柯南] 名偵探柯南電影 純黑的惡夢 日本電影院DM、報紙分享

[京都] 楓葉將染紅的鞍馬寺與貴船 尋找源義經與柯南的足跡 

[京都] 嵯峨野嵐山神秘寺廟巡禮 鈴蟲寺 愛宕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京都] 人氣排隊沾麵推薦 京都町家和釀良麵、吟釀拉麵久保田 

[京都] 京都平民排隊美食 新福菜館 第一旭拉麵 篠田屋 

[京都] 雪化粧金閣寺 黑白與金的孤寂 

[京都] 夏季限定 鴨川納涼床 山とみ品嚐日式料理 半澤直樹外景地 

[京都] 雪化粧銀閣寺 平安神宮屋簷上大雪滑落

 

[鎌倉] 2015跟著海街日記、灌籃高手探訪古都鎌倉  

 

延伸閱讀

[高雄] 燕巢珍珠芭樂開賣! 新鮮現採 產地直銷 甜脆清香

 

 

 

 

arrow
arrow

    G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